close

來到馬祖生活,真要要多虧學長們的不平等待遇。

為什麼呢!

記得剛來馬祖的時候,人生地不熟的。學長們帶我們四處逛逛。還請我們吃大餐。
剛開始以為只是個迎新活動。而且持續維持了1個禮拜。

後來,卻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每次打完籃球,我們都會到山隴底下的店去吃晚餐。吃完晚餐,學長們都會搶著付錢,每次給他們錢都不收。
真的非常的不好意思。也因為打籃球認識了很多人,沒想到學長的朋友們也是同一掛的,人情越欠越多,
多到還不了了。

每次打球都讓我很不好意思,每次都讓別人破費,也怕被別人說是「豬朋狗友」。

因我爸也是這款人,所以我很能明白這種感覺。

以前的我,非常不喜歡欠別人人情,所以很多事都自已來。
直到之前在階梯工作。子瑛姐跟我說:「多接受別人的好意。」
於是,
現在的我,也試著「多接受別人的好意!」
不再只是說「不用了!沒關係啦」。

也許再金錢的相關資助,目前的我還做不到,所以轉換了另一種形式。
【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,我也會盡力幫忙,只要我能做的到的。】

一路上幫助我的人,都永遠記在我的腦海中。將來,一定會通通回饋回去。

【試著多接受別人的好意】【人是互相的】

特在此簽定感謝狀
感謝在一路上幫助我的人。
未來,也將我也會成為幫助別人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N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