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02.07-1.jpg 


星期六…正午12點…

獨自搭上開往北竿的船…準備參加今晚的元宵擺暝季系列活動

航行了10幾分鐘,首先到了北竿白沙港。
突然想起12點起,就有繞境活動了!~

完了!~I AM LATE…
所以決定放棄找尋繞境團的意念。
拿了張北竿簡介和地圖…
獨自在北竿的路上閒逛…


港口旁邊就有一間大廟。今天天氣很藍很美。

沿著大馬路走,首先會經過坂里村。但那也是20分鐘後的事情了。

走在大馬路上,沒有擁塞的人群,不用擔心飛快的車輛!真的很舒服,有種說不出的感覺(除了熱了點就是了)

馬祖的特色就是廟多,且多到嚇死人 ˇ ˇ"

想不想嚐嚐愛心辣椒呢!?

這幾天有一系列的元宵活動。因此家家戶戶都掛上了燈塔。

好嚇人!但還是忍不住拍了一張…

坂里是今晚活動的主辦單位。
路上的行人翏翏可數,我想!繞境團已經走到別的村莊了。

休息一會後,決定繼續趕路,前往下個村莊,尋找著陣頭。

在前往塘岐的途中,有一戶人家養著一隻狗。不斷的對我汪汪叫。
當我一靠近的時候,卻露出一臉寂寞的樣子!很想陪牠多玩會,但是必須趕路,只好摸摸牠的頭後…
KEEP GOING…

接著走到上村…

又有一隻狗對我汪汪叫,叫了一會後…
似乎是累了,又回去休息了…@@

看著這2隻電話,想像著以前軍人假日搶破頭的打著電話…

走過加油站,經過碧園,很想上去瞧瞧…
但我是繞境人員,必須趕路,
而這個繞境人員只有我1人T﹏T

碧園的下方有個小村莊。午沙。
有著美麗的沙灘…

走到這裡,離塘岐就在不遠處了…
只是我的腿好酸,我的口好渴唷= =.



"好里家在"
此後的路是往下坡,但一點也不輕鬆,因為我要加重腳步,以免我的頭向前傾,滾了下去,那就好笑了。

到了塘岐後,最先看到的是
怡園,感覺跟南竿縣府的蔬菜公園很像。


馬祖街道的2樓,讓我想起我老家的2樓陽台。有種懷念的味道…

而中山堂就偽裝在這街道上,不注意看,還真難發現呢!?(話說,之前經過二、三次都沒有查覺。)

塘岐村的大廟"蕭王府"

記得上次來是閩劇來馬祖表演的時候
剛好他們有蕭王府百年祭的活動相關照片

 

北竿重要的交通之一。北竿機場。

塘后道沙灘,連接著塘岐和後澳。

沿路有著許多美景。

經過了隧道,通往光明的盡頭,出現的是后澳村。

好幾年前,阿兵哥們,冬天一定要下來洗澡,因為以前他們在山上都洗冷水澡的呢!但冬天真的會受不了
此時澡堂的生意超好的,擠滿了阿兵哥的景象,如今已不在了。

這裡的廟,讓我印像深刻!因為大多數的廟兩旁都是獅子,而這裡卻是2頭大象!??
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嗎!??

后澳再上去一點就是戰爭和平公園!
之前已經上去過了,所以就不去了,為了趕路,只好KEEP GOING。

下午3點多,至7-11買了瓶飲料後,準備前往橋仔。

這段路真難熬,整段路都是上坡><..
終於到了頂點和下坡路。

很想下去走走,但一想到還要回來,好累唷= ="
於是打消了往下的念頭。

所以決定往上一站出發,GOGO 芹壁。

途中美景不斷的誘惑著我…

到達芹壁已經4點左右囉。

拍了些照片後,時間也差不多了。準備起身前往下個地方時。

突然有個聲音叫住了我。
原來是嘉玲啊!~~~~~~~~~

她說:我很好認,因為剪了1個大光頭,一下子就認出我來了= =..

原來嘉玲一整天都呆在這裡!她說他被綁架了。
綁架!?是誰這麼壞心!~~~

原來是那些屋主們。

嘉玲負責的業務是接輝哥的業務,而輝哥的業務有一部分包含了芹壁修繕的工程。
別看芹壁新新的樣子,但其實有很多已經老舊不堪使用,有許多的問題呢。

這是芹壁的明星貓 不怕人滴。
許多遊客都找他拍照呢!^^

嘉玲也要繼續工作了,而我也繼續往前了。

回到坂里,已是下午5點左右。

走著走著,發現了桂香姐!原來,我們正在璧情姐家前@@..



休息一下後,6點就準備開始晚上的元宵擺瞑的活動了唷。可以說是非常的精彩。

敬請期待(不期待也沒關係,只要準時收看就行了^^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